联系我们

金杯电缆长沙销售处

联系人:黄经理
手 机:13875873232
EMAIL :640562216@qq.com
网 址:www.hnjinbei.cn
地 址:长沙雨花机电市场E区2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麓谷今年瞄准1200亿 5大专业园区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11-12-06 09:15:44  来源:  作者:金杯电工信息员
   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省、市三方共建的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试点单位,长沙高新区通过协同调配三方资源,在长株潭“两型”社会和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建设中自主创新实现了率先发展。去年麓谷本部营业总收入跨越千亿元大关,增速创历史新高,各主要经济指标接近“十五”末的3至5倍!今年1月又夺“开门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1.5亿元,同比增长72%!

  规模工业总产值5年增长近5倍

  作为科技部批准的全国第九个创新型科技园区,长沙高新区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立足园区发展的实际情况,针对已出台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意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措施,吸纳重大创新资源向高新区聚集,全面启动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工作。

  “十一五”期间,该区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一组对比数字为证:麓谷园区营业总收入从2005年的348亿元,到去年突破1088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从2005年的158亿元,到去年的730.6亿元;财政总收入从2005年的7.2亿元到去年的35.5亿元,一般预算收入从2005年的3.1亿元到去年的14.6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该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也成功实现飞跃,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7%。近年来,随着红太阳光电、中联履带式起重机、麓谷信息港、中电软件园、湘投金天钛业等一批投资大、产出高的项目相继开工,园区工业投资年均增长30%以上,有力地促进了产业发展。目前共有在建、续建和新开工的工业及房地产等项目共80多个。

  此外,在促进产学研金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道路上也率先抢占创新先机。据了解,该区企业已与30多所大学和70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中联重科国家混凝土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力远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光琇高新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产业技术联盟、重点公共技术平台为园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目前区内拥有400多家研发机构,21个国家及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总站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9家。


(1月份,长沙高新区先进制造企业产销两旺,其中,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首月实现产值1.5亿元。图为金杯电工生产车间。)

版权所有:彭女士  联系人:黄经理  手机:13875873232  
地址:长沙雨花机电市场E区2栋  QQ:640562216  技术支持: 七里八里